鳐鱼和镰鼬

碎碎念,间歇神经,不要关注!

关于镜变成影视的感想

电视剧多烂我就不想说了

我没有看,不会去看的,看了一点朋友的讨论已经够我吐三升血了

能把这样一个故事拍成流水线古偶

除了离谱!离谱!离谱!说不出别的了

还好制作组很识相地改了苏摩的名字

很好,你们找的是苏摹,关我苏摩什么事


相比之下,动漫简直是福音了。

动画,模型也比较好看,剧情有改动但也还算是原来的故事。

但我也是没有去看的,只看了一些片段和剪辑。

不会去看的,十多年了我连书都不敢翻开一遍,看啥都是对心脏的凌迟啊。

突然想起来,我第一次看镜系列,也还是白璎在塔上的年纪,可能特别共情吧,那个年纪也是真的有迷恋皮囊的因素,而且先看的最后一部神寂,苏摩真的太有魅力了!!!怒海献祭、亡者归来、乌云蔽日、鲛人回归碧落海……苏摩啊苏摩,寂寞吗,如果生和死都只是一个人的话

想起来就心痛

自那以后一直都是放在心尖尖上的人。

再找前几部看也是完全陷进去了。

我ID中的鳐鱼就是因为第三部龙战里有一个情节,鲛人用鳐鱼传信,配了一副插画,一只鳐鱼在苏摩的耳边

此时此刻,我只想做一条鳐鱼。

(这部实在伤我太深,心情抑郁了,以至于后来只敢喜欢阳光开朗的角色了。比如某个言灵是镰鼬的意呆利帅哥。)


所以说,如果我是现在的年纪看镜,喜欢的一定是真岚。

真是年少不知真岚好

或许这一点也跟白璎有奇妙的共通之处……


镜真的是我心目中TOP0的存在

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,合情合理又出人意料,这个世界是活的

不同的时间看都会有不同的感悟,你可以永远发现惊喜!

月姐永远是我的偶像QWQ


说起来,我是不理解以前在贴吧里有那么多人讨厌白璎,难道就因为她是女主?

2014年左右我在贴吧为白璎写过一个分析帖子,白璎因为青春而痴狂,因为责任而成熟,能用自己的生命和力量守护自己的国家,放得下感情,拿得起责任,是一名坚强而值得尊敬的女性。如何她真如当时多数吧友所愿,丢下空桑跟苏摩谈感情去了,我才会看不起她。

这篇帖子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,是我记得比较深的事情。


说回动漫,不得不感叹

时代变了,技术发达了,我也从青少年变成青年了,

但我还在为同一个故事流泪

只是跟我一起心碎已经的已经换了一代人吧

看着屏幕里的一个个活灵活现的角色,我真的恍惚了

那些曾经在文字里、插画里、脑海里想象的角色

他们以又一种姿态出现了,活生生的

就像故人久别重逢

只是我会腐朽,而他们永远年轻

我的云荒,我的镜


但也有一件值得高兴的事,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个故事了。

之前很悲伤地发现,在互联网上,镜已经不是专属于这个故事的名字,还忍不住感叹岁月流逝,往事如烟……突然害怕哪一天就看不到有人在讨论这个故事了

我为看到有人、有更多的人开始讨论镜而由衷地开心

超越原著的电视剧不是没有,但也是凤毛麟角,本来也是不太苛求了

但是动漫至少还是原来的故事,模型也好看,比较贴原著

电视剧赶紧消失吧


不得不说,动漫真岚的模型真的帅。长得好看是能改命的啊各位。真岚在小说时代人气低很难不说是因为官设不帅的缘故。

还有炎汐,以前看书对炎汐的印象是比较寡淡的,反而对宁凉记忆深刻

如果说,苏摩是呛人的烈酒,炎汐在我印象里就是白开水吧

真是年少不知白开水好(



评论(5)

热度(18)